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71家食品生产企业通过HACCP体系认证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20-07-28 10:25:08
分享: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衡水市共有71家食品生产企业获得HACCP等先进管理体系认证。

  HACCP体系是国际上共同认可和接受的食品安全保证体系,推动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实施HACCP等先进管理体系,是“食药安全 诚信河北”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018年起,就鼓励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全面实施先进管理体系认证,提升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通过持续推进,全市累计71家食品生产企业获得HACCP等先进管理体系认证,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9家、规模以下企业32家已通过认证。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监理局在推动5家规上企业到期换证和4家新增规上企业认证的同时,新增30家规下企业认证的目标,鼓励带动中小企业实施HACCP等先进管理体系认证。截至目前,已有3家规上企业获得认证或换证完毕,有6家企业已经签订换证协议;30家规下企业中的6家企业已获得认证,另有24家企业已与认证机构签订了认证协议。

  在食品生产企业中实施HACCP等先进管理体系,对推动企业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严格过程管理和问题追溯有积极的指导作用。通过HACCP等先进管理体系的建立实施,大力推进监管模式由“事后检验”向“全过程检查”转变,不断提升食品生产企业管理能力和水平,促进食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推动食品生产企业HACCP等先进管理体系认证,特别是在高中风险产品中普遍推行,进一步提升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推动食品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关键词:食品生产,企业,HACCP,体系认证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