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上半年衡水市网络交易额逾千亿元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20-07-27 11:19:20
分享:

  上半年,衡水市整体电商交易表现出较强韧性和活力,交易额实现1086.79亿元,在全省排名第四,网络零售额、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农产品网络零售额等关键电子商务指标均呈现良好增长。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衡水市通过发放消费券、直播引流等多种形式鼓励消费,居民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各实物行业逐渐恢复正常增速,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餐饮、旅游也逐步复苏。今年1-6月份,衡水市网络零售额实现139.35亿元,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117.01亿元,地域占比提升靠前的区县分别是冀州区、枣强县、安平县;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实现22.34亿元,地域占比提升靠前的区县分别是安平县、景县和冀州区。

  在线餐饮居服务型网络零售居首位。为吸引消费者,衡水市各餐饮网商利用购物消费券加大宣传促销力度,自助餐、火锅、中餐等线上餐饮持续热销,带动在线餐饮实现17.62亿元。与此同时,随着疫情逐渐解冻,加上“清明”“五一”“小长假”等节假日加持,居民外出旅游消费回暖,本地游、周边游、乡村游等受到消费者青睐,全市在线旅游市场逐步复苏。

  今年上半年,衡水市农村网络零售额持续快速增长,实现88.27亿元,在全省占比14.37%,呈现出实物型网络零售引领的发展格局。行业中,家居用品、美容护理、食品保健,在实物型网络零售行业占比提升靠前;在线餐饮、在线旅游、生活服务居服务型网络零售行业前三。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实现0.91亿元,同比增长46.64%,水产、坚果、水果居前三位。

  近段时间,直播成为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有效方式。衡水市抢抓机遇,组织开展了衡水特产直播节、2020衡水电商节等活动,助力本地特色产品走向市内外市场,上半年衡水市直播交易额实现7.17亿元。

关键词:上半年,衡水市,网络,交易额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