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搬”进社区的近千件藏品“解封”红色记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07-25 09:55:37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弘扬革命传统,歌颂人民军队的伟大功绩,7月24日,衡水市道德模范石立泉将个人的近千件红色藏品“搬”进桃城区孔颖达公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庆八一红色藏品展”,再现当年的峥嵘岁月。

庆八一红色藏品展现场。实习记者卢婉凤 摄
前来参观的社区居民认真翻阅着《雷锋日记选》。实习记者卢婉凤 摄

  退伍军人、社区老党员、退休干部、社区居民、道德模范……上午9时左右,前来参观的人群络绎不绝,大家认真翻看着泛黄的藏品,追忆着那个年代的点点滴滴,不禁感慨:我们如今美好的生活真是来之不易!

  “这个展览让我想起了参军的岁月,虽然很苦但很充实,‘雷锋精神’值得我们一直学习与传承。”作为曾经在雷锋团服役的市道德模范孟繁领看到关于雷锋报道的相关藏品时显得异常激动。

  拿起《革命歌曲选汇编》,不禁哼唱起来的大爷;手捧《雷锋日记选》来回翻阅的女士;“穿军装的人真精神!”指着一张黑白海军照片和他人分享的阿姨……此时此刻,他们都被这些藏品吸引着。

衡水市道德模范石立泉和参观人员分享藏品故事。实习记者卢婉凤 摄

  “1960年出版的《八一杂志》,这是我在古玩市场买到的。”“这张照片是当事人的一位亲属赠予我的,非常有意义。”……石立泉不停地和大家分享着关于这些藏品的故事。

  “藏品的数量和品类都在不断地增加着,这些都饱含着爱国爱党的情怀,满满的正能量。”石立泉告诉记者,他会将红色收藏义务巡展当做自己的事业一直做下去,给广大群众送去精神食粮,传承红色基因,让人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关键词:衡水,道德模范,庆八一,红色藏品展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