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冀州区卫健局向医疗机构大处方 虚假诊疗行为“亮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明月
2020-07-24 10:50:08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张明月)为规范诊疗服务行为,净化全区医疗行业环境,冀州区卫健局通过整治医疗“大处方”,严厉打击诊疗服务过程中弄虚作假行为,加大监管力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促进医疗机构健康发展,营造优质、安全的就医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领导高度重视。冀州区卫健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相关科室科长为成员的冀州区医疗机构大处方和虚假诊疗行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了《冀州区医疗机构大处方和虚假诊疗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建立了各级各类机构专项整治活动联络员制度,确保专人负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上报专项整治数据统计表及开展工作总结、存在问题及时反馈沟通,确保专项行动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加大监管力度。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通过加强内涵管理,特别是对重点地区、重点环节的监管,及时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区卫健局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加强行业监管,对涉及相关部门的问题线索,将及时进行移交处理,对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整治与建设并举,将专项整治工作与加强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相结合、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注重源头预防,认真总结专项整治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查找管理漏洞,完善管理措施,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将专项整治行动抓在日常,常抓不懈。

  营造舆论氛围。为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冀州区卫健局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和邮箱,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社会公布,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同时,将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加大曝光力度,及时将专项行动进展、重大案件查处情况等进行通报,震慑不法分子,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据了解,全区医疗机构大处方和虚假诊疗专项整治活动从2020年6月份开始到2021年1月底结束,整治范围包括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整治重点严肃查处大处方和不合理检查、严厉打击虚假诊疗、严肃查处违法医疗广告和虚假宣传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通过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医疗卫生服务秩序,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冀州区,医疗机构,诊疗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