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扎实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丹阳
2020-07-22 17:38:22
分享: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工作人员在辖区街头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页。尹丹阳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尹丹阳)自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对标创建任务标准和时间节点要求,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细化分工,压实责任。该局多次召开“三创四建”工作推进会和文明创城推进研讨会,细化解读《中共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印发<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印发<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明确工作重点与责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奠定文明城市创建的思想基础。

  加强监管,整肃市场。一是对食品领域集中开展风险排查与市场整顿行动。重点检查餐饮服务提供单位环境卫生是否达标,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存在销售过期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二是加强药品监管,严格按照“四个最严”标准,打击非法渠道购药和“回流药”,加强药监体系建设,保障辖区群众用药安全。三是聚焦质量体系建设,打击制假售假行为。该局制定“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针对卫浴、纺织品、头盔、玩具等十多个行业开展质量监督专项检查,并对辖区流通领域开展质量抽检,截至目前,共计抽检68批次。

  消费维权,保障权益。该局加强投诉举报处置力度,延伸维权触角,聚焦民生关注,落实监管职责,维护辖区群众合法权益,倒逼企业诚信经营。截至6月底,共受理12345投诉举报40起,已全部办结;受理12315投诉举报621起,已办结619起。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该局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安全用妆伴您同行”化妆品安全周科普宣传、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等活动,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页、张贴“公筷公勺、文明餐桌”宣传海报,让群众更直观感受到文明创城理念,同时调动辖区企业、商户、个人参与文明创城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共参共建的良好氛围。

  丰富载体,率先垂范。该局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原则,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党员开展辖区贫困户慰问送温暖专题党日活动,召集干部职工多次开展“共创文明城、志愿我先行”清扫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文明创城的参与感和责任感,积极破解城市文明创建顽疾,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和整体形象。

关键词: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文明城市,创建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