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高标准做好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7-22 11:12:00
分享:

  7月21日上午,市长吴晓华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检查工作。

  吴晓华先后到空间规划科、耕地保护科、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科等业务科室,听取情况介绍,就业务开展、队伍建设等与科室同志交流。他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以来,认真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履职尽责,锐意进取,闲置土地处置、补充耕地占补平衡、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国土绿化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我市因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成效好、闲置土地少,被国务院办公厅列为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2000亩用地计划指标奖励。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工作,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

  吴晓华指出,自然资源是发展之基、生态之源、民生之本,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承担着发展保障、生态保护和民生服务三大职能,地位重要,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和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提升自然资源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自然资源由重开发向重保护转变、由重审批向重监管转变、由重增量向重存量转变、由粗放发展向集约节约发展转变。

  吴晓华要求,要高标准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进一步深化城市功能定位研究,多维度深入分析论证,拓展内涵和外延,找准支撑点落脚点。进一步优化保护开发格局,科学划定三条控制线,保护和传承好衡水历史文脉,抓好南北创新轴和东西开放轴“两轴”、农业空间布局的研究。进一步深化重大事项研究,每5年一个阶段循序渐进,结合近、中、远期发展目标规划好要解决的重大问题。要高质量做好用地保障。加强用地管理,提升审批效能,推动违法违规圈占土地清理规范。加强市域统筹,深挖各县市区潜力,积极争取国家、省支持,做好耕地占补平衡。加大低效用地再开发力度,深化用地机制改革,加快构建“亩产效益”评价体系。要全方位做好资源保护。加强自然保护区管理,科学确定保护区边界和各功能区范围。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全力实施道路、河流沿线绿化,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吴晓华强调,要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懂业务、作风硬的干部职工队伍,紧密结合衡水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勇敢担负起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历史重任。要把守规矩和干事业统一起来,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努力做到干成事、不出事。

关键词:吴晓华,高标准,自然资源,规划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