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衡水“食品安全大讲堂”已就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07-22 10:31:33
分享:

“实施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新闻发布会现场。实习记者卢婉凤 摄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实施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是衡水市2020年20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7月21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实施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食品安全大讲堂”已正式上线,这也标志着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正式启动。目前,全市7000家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企业、7000名参训人员名单基本信息已全部录入培训平台。

  实施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具体内容为,委托有条件的大专院校,为7000家食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餐饮企业和7000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和学历提升,有效提升食品经营主体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据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增利介绍,为圆满完成“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工作任务,该局把握培训关键、紧抓重点内容、严格培训标准,与衡水广播电视大学共同谋划,提出网络平台建设方案,量身打造“食品安全大讲堂”网上培训平台,平台可对每名参训人员的学习时长、学习进度进行统计,可实时掌握学员登录平台学习考核情况,学习完成以后将组织线上考试,督促学员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2020年衡水市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资料图

  “食品安全大讲堂”线上培训课程分为选修课和必修课,共50个学时,其中必修课30个学时,选修课20个学时,参训学员完成40学时的学习后,可以参加线上考试。线下集中教学采取集中授课和实地参观见学,共计10个学时。目前,“食品安全大讲堂”已经上线,到2020年10月底完成全部培训任务。

  马增利表示,接下来,该局将强化宣传引导,对培训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度报道,及时反应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对促进企业发展、提高管理水平和从业人员综合素质的实际意义,跟踪报道典型企业,开展人物专访,树立行业标杆,及时总结提炼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宣传实施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衡水,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大讲堂”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