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用奋斗续写新华章!河北衡水中学线上线下共话“毕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张艳春
2020-07-21 20:35:25
分享:

“用奋斗续写新华章”河北衡水中学2020届高三毕业典礼现场。张艳春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张艳春)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首青春与梦想的赞歌。7月20日下午,“用奋斗续写新华章”河北衡水中学2020届高三毕业典礼在该校莘元馆举行。不同往年,今年的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从满怀期待的开学入校,到挥洒汗水的军训磨砺,从意气风发的远足徒步,到感恩担当的成人束冠,从激昂奋迅的百日誓师,到笃定自信的直面高考……毕业典礼随着《我们这三年》短视频播放的点点滴滴拉开帷幕。随后,在师生们的的校歌声中,校旗从头上掠过,大家纷纷伸出双手触摸校旗,用心感受这份浓情深意。国旗、国歌、校旗、校歌,承载了学子们太多的情感,而他们也特意准备了“祖国我爱你”“衡中我爱你”两面大旗,以表达对恩师、母校、祖国的款款深情。歌曲《英才路口的日子》,字里行间讲述着母校的故事,将典礼的气氛推向高潮。

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致辞。张艳春 供图

  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为到场的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线上参与的同学毕业证书由家长颁发。“希望大家用赤子之心担使命,始终和祖国站在一起;以卓越之姿致青春,始终用精神激发力量;凭热爱之名赴山海,始终将奋斗贯穿全程。”在同学们即将步入新的人生旅途之际,他寄语全体毕业生,并向其发出70周年校庆的邀请。

819高三毕业生孙维悦在家参加线上毕业典礼。张艳春 供图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他日不论闪耀于江湖何处,我们总会想起,有一群战友,是2020届考生;有一群亲人,是恩师;有一所母校,叫衡中!”毕业生代表孟博远在发言中说道,他回忆了校园生活的温馨和种种难忘,满怀对师长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

  典礼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毕业典礼既是对毕业生的欢送,也是母校送给即将告别的学子们的最后一课,告别不是遗憾,而是扬帆起航!

关键词:河北衡水中学,毕业典礼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