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衡水

衡水武邑县和谐嘉园小区物业问题已整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黎燕
2020-07-20 17:0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黎燕)近日,衡水市武邑县的张先生通过《问政河北》平台反映,武邑县和谐嘉园小区卫生脏乱,道路坑洼,物业服务态度不好等问题。收到诉求后,武邑县人民政府责成住建局工作人员到该小区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并对物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张先生表示,自己居住的和谐嘉园小区卫生脏乱差,绿化带里杂草丛生,小区道路坑洼不平,多次和物业交涉没有得到解决。张先生表示,目前小区电费由物业代收,物业在没有得到业主同意的情况下,私自更换电表,管理人员对业主态度恶劣,并且有以电费胁迫业主的行为。张先生希望有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

  对此,武邑县人民政府立即责成武邑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到该小区进行实地的走访、查看,并通过《问政河北》平台进行回复。

和谐嘉园小区环境。武邑县住建局供图

  据了解,武邑县和谐嘉园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是武邑为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该物业服务企业所服务的和谐嘉园小区物业服务等级评定为四级。《衡水市普通住宅区公共性物业服务等级标准》规定:“保洁服务对小区道路、广场、停车场、绿地、楼道每周清扫1次,发现杂物及时清理;绿化养护管理对草坪、花卉、绿篱、树木适时修剪、养护,清除绿地杂草、杂物。”

  对于环境卫生问题,通过走访调查,该小区能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满足每周一次的卫生清理工作要求。对于张先生反映的卫生脏乱差的相关诉求,工作人员已责成物业服务企业加强物业管理,提升物业服务意识,并加大对该小区不定期的日常巡查力度,督促该物业服务企业严格执行各相关要求。

  和谐嘉园小区绿化带杂草丛生。武邑县住建局供图

  通过执法人员实地查看,小区主干道路面平整,楼前的部分路面存在破损,已责成物业服务企业加强日常养护、维修,不得影响业主日常通行。

  关于张先生反映的电表问题,和谐嘉园小区自交付使用以来,业主相关用电费用就向该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缴纳,该物业服务企业具备收取电费资质,有正式的营业执照。小区于2018年进行了电表更换,在更换前与各业主代表也进行相关沟通,因电表使用年限问题,对电表进行了更换。更换的电表有相关的国家认可的专业机构出具的证书。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有诉求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 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衡水武邑县,和谐嘉园,物业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