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暗访扬尘污染防治违规停车场取缔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7-20 16:54:00
分享:

  7月19日,市长吴晓华不打招呼,深入市区部分施工工地和违规停车场,暗访扬尘污染防治和违规停车场取缔工作。

  吴晓华首先来到康泰街宁安路交叉口市政管网施工现场、西外环宁安路口、西外环南外环转角处,查看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扬尘污染已成为空气质量的突出短板,对完成大气污染防治目标有很大影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扬尘污染问题多发频发态势。要摸清扬尘污染底数,分门别类建立台账,逐个分析污染原因,“一源一策”制定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要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做好裸露地面的绿化硬化。

  在山水文苑小区、爱琴海小区施工现场,吴晓华要求,要用好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发挥好全天候监控作用,帮助企业改进扬尘污染防控措施。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建立扬尘污染发现问题、处置问题、反馈结果的闭环管理机制。

  在冀州区,吴晓华实地检查两处违规停车场的取缔情况。他要求,要坚持疏堵结合,在坚决取缔违法违规停车场的同时,打造一批布局合理、建设规范、管理标准的示范性停车场,满足社会停车需求。相关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关键词:吴晓华,暗访,扬尘污染,防治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