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3778家“僵尸”企业被清理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07-19 08:45:04
分享:

  记者从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市场主体退出机制,确保市场主体信息的准确性和有效性,我市启动了针对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清理工作,截止到目前,3778家“僵尸”企业被清理。

  此次行动于7月6日开始,清理对象主要为全市范围内的,2018、2019连续两个年度未依法报送公示年度报告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清理方式包括补报年度报告、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注销、吊销营业执照。其间,市场监管部门对通过实地核查、电话联系等方式无法联系且经税务部门核实无纳税申报记录的长期未经营企业,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

  做好“僵尸”企业清理工作,并加快“僵尸企业”的出清,有利于全市防范化解企业债务风险,助推经济提质增效。

关键词:衡水,企业,清理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