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桃城区路北街道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萌
2020-07-17 16:17:47
分享:

  为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伤亡,减轻灾害损失,近来,桃城区路北街道办事处坚持“安全第一,未雨绸缪,常备不懈,防患未然”的方针,筑牢汛期“防御墙”,确保安全度汛。

  成立指挥部,夯实主体责任。他们成立了应急防汛指挥部,由党工委书记任政委、党工委副书记担任指挥长、各班子成员为副指挥长。指挥部政委、指挥长对街道防汛工作负总责,副指挥长对分管领域、分包社区的防汛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并严格做好汛期的带班、值班工作。各社区主任对本辖区的防汛工作负总责,为第一责任人。

  制订应急预案,筑牢“防御墙”。他们制订了两个应急预案,《路北街道2020年社区防汛预案》和《路北街道2020年平房居民预洪转移预案》,并通过筹集市区防汛指挥部分配的各种防汛物料、建立抢险队和完善防汛沟渠的疏浚及排水工程,做好汛前检查,筑牢汛期“防御墙”。

  做好防汛准备,消除安全隐患。他们共储备木桩30立方米、编织袋20000条、铅丝0.5吨、毡布150块、应急指挥车一辆。同时,组建了一支2000人的抢险队和一支41人的机动应急抢险队伍。要求抢险队要利用汛前的有限时间抓紧进行培训演练,未雨绸缪,随时准备防汛抢险,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聚焦重点区域,加强督导检查。他们关注重点区域和弱势群体,结合制订的社区防汛预案和平房居民预洪转移预案,提前选定有承载能力、位置适中的转移场所,如大庆路小学、衡水市中华街小学等学校以及中、大型宾馆,并安排落实好辖区“三无”户、特困户、低保户、优抚对象等弱势群体在遇到城区沥涝和突降暴雨时的转移安置预案,确保灾害一旦发生,能够按照预案的要求,快速启动应急救灾系统,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张萌)

关键词:桃城区,路北街道,防汛工作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