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开展“电力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李铭尧 李振
2020-07-16 18:27:26
分享:

营销全业务管控中心参观现场。实习记者卢婉凤 摄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李铭尧 李振)调控大厅、营销全业务管控中心、带电作业现场……7月16日,国网衡水供电公司举行了“电力开放日”暨大客户座谈会活动,邀请20家电力大客户、大型商业综合体和新闻媒体走进电网,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拉进企业和客户间的距离,促进供用电双方的相互理解与支持,广泛收集并了解客户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差异化服务,切实解决服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参观人员先后到该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大厅、营销全业务管控中心和营业厅了解公司迎峰度夏及防汛各项准备情况、有序用电准备及营业场所服务和各项降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到该公司配网带负荷更换跌落开关不停电作业现场进行了观摩。

  “今天参观了调控中心、管控中心,感受到了新发展带来的服务模式新变革,了解衡水电网运行情况的同时,对我们企业合理安排最佳生产运行方式、降低成本有很大帮助,达到了企业和电力系统的互利共赢。”在参加完开放日活动后,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招标部部长班东琴说道。

配网带负荷更换跌落开关不停电作业现场观摩。实习记者卢婉凤 摄

  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衡水地区迎来了夏季用电高峰。据了解,为扎实做好今年的有序用电工作,国网衡水供电公司于6月19日组织市县公司进行了2020年有序用电应急演练,从有序用电预警启动、有序用电执行和有序用电预警解除三方面了解了操作步骤和执行过程,针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制定了管控措施,查漏补缺。

  在做好有序用电准备的同时,该公司以度夏期间“无拉路、不限电”为目标,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准备工作。针对度夏期间高峰负荷与汛期恶劣天气频发双重考验,衡水供电公司编制落实了“高温”与“防汛”两套电网运行方案,强化电网设备负荷预测,优化调整1座110千伏变电站、4座35千伏变电站的供电方式,确保不发生因过负荷造成限电情况的发生;推行设备“三精准、一提前”防控,充分利用“零点检修”方式,完成24台因CT受限过载设备变比调整或更换及73项无功补偿设备消缺,严格执行设备80%负载率预警防控设备过载。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副主任董宇表示,当前,衡水电网已全面进入迎峰度夏期,该公司将积极应对高温与恶劣天气频发的考验,不断强化设备运维,超前防控电网风险,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电网安全度夏和电力可靠供应!

关键词:衡水,供电,电力开放日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