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深化隐患排查 护航电网设备迎峰度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成成 张文婧
2020-07-16 16:09: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周成成 张文婧)7月以来,国网阜城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开展辖区内高低压配电线路及配电设备测温、测负荷和交叉跨越距离测量的工作,对危及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的隐患进行排查、治理,确保高低压配电线路及配电设备安全度夏。

  针对近期高温及汛期雨季天气,结合夏季线路、设备运行状况,该公司层层落实责任制,缩短巡视周期,全面排查、梳理、整治电网供电设备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期间,重点对负荷较大的线路供电设备进行红外测温、负荷测试;对10千伏、0.4千伏线路交跨其它线路、公路、铁路、沟渠、房屋以及其他建筑物等地点,进行电力线路交叉跨越安全隐患专项整治,通过现场巡视检查测量,对电力线路交叉跨越、对地距离不足的及时下达隐患通知书,并开展落实整改方案清除隐患。

  结合负荷测量及设备检查情况,阜城公司对过载、电压负荷不平衡的台区及时做出调整方案、合理分配负荷;对于交叉跨越测量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制定相应整改计划,结合停电检修计划逐一消缺,防止因高温天气导致导线弧垂变大,交叉距离不足引发的供电安全责任事故,确保人身、电网、设备安全,为辖区电网安全迎峰度夏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隐患排查,护航电网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