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电”亮夜经济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7-15 11:49:10
分享:

  连日来,桃城区大街小巷的夜市也热闹了起来,成为居民夜生活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各处摊位违章用电、乱拉乱接等用电安全问题也成了一个隐患。近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来到各处夜市,及时检查夜市摊位现场用电隐患,为摊主及居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夜经济”是小微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激活了城市的烟火气,让城市多了一份人情味。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来到大庆路上海公馆夜市、赵圈镇集贸市场、河沿中湖大道等夜市摊边,细心询问摊主用电情况,重点对夜市摊位的挂灯、电线、插座等易发生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对摆摊区域的供电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并主动对接摊主,及时了解和解决客户用电需求,针对发现的超负荷使用插座、使用不合格电线、漏电保护装置安装不到位等安全隐患,及时告知摊主并协助整改。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服务“夜经济”的同时利用夜市人员聚集时段,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及电力政策法规,向摊主及居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不规范用电带来的安全隐患,指导注册使用“网上国网”App,将便捷服务推广融入到守护“夜经济”行动中;积极与各社区对接,了解社区附近摊位用电需求,最大限度地推动地摊经济发展,力争做到电力服务提升和地摊经济发展形成良好循环。

  截至目前,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已开展夜市摊点用电检查7次,及时处理摊点用电安全隐患13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8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用电环境,为地摊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关键词:桃城区,供电公司,夜经济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