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河北:开展电力供应与使用监督管理专项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20-07-15 11:30:34
分享:

国网河北省电力鹿泉供电公司对黄壁庄水库供电线路开展超声局放检测及红外测温。 李鹏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为进一步加强全省电力供应与使用监督管理工作,有效防控违法违规现象,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基本原则,于近日组织开展电力供应与使用监督管理专项检查工作。专项检查为期近1个月,主要分为自查自纠、随机抽查、总结公示三个阶段。

  在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两个电网公司”)完成供电质量、业扩报装、电能计量、窃电和违约用电等自查自纠基础上,7月21日至7月31日,省发展改革委将组建成立专项检查组,对部分市级供电企业的电力供应和使用情况进行现场随机抽查,重点针对电力企业自查自纠阶段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随机抽查结束后,两个电网公司要根据抽查情况进行及时整改,并对各自区域内的自查、抽查和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检查结果将通过社会信用信息系统记录于检查对象名下。

  据了解,电力供应检查主要包括用户受电端的供电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或者电力行业标准,供电方式是否符合安全、可靠、经济、合理和便于管理的原则,供电企业是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行分类电价、分时电价等10项内容;电力使用检查包括用户是否有擅自改变用电类别、擅自超过合同约定的容量用电等危害供电、用电安全,扰乱正常供电、用电秩序的行为以及窃电行为。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面总结此次专项检查的基础上,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实施好的经验做法,对问题和隐患较多、检查不合格的地区,责令限期整改,并依据情节严重状况予以相应处罚。

关键词:电力供应,监督管理,专项检查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