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18日至19日中考 衡水市教育考试院发出温馨提示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07-12 10:10:59
分享:

  2020年中考将于7月18日、19日举行,衡水市6.7万学子即将迎来人生重要时刻。为确保广大考生安全平稳顺利考试,该市教育考试院特向考生及家长发出温馨提示:

  精心做好考前准备。及时领取《准考证》,提前熟悉考点周边环境,考察行程路线及所需时间。

  坚决做好疫情防护。按照考点和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备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应坚持每天测量体温,如实填写《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往返考点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待进入考点时,要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

  务必遵守考试规定。凭《准考证》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参加考试。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和各项考试规定,主动接受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及违禁物品检查。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按照引导自觉排队,有序入场、退场。

  根据规定,7月19日下午考生须在14:00前进入考场,不要迟到!外语考试开考后不准进入考场,其他各科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所有科目不得提前交卷出场。考场内挂钟时间仅供参考,考试时间一律以考点按照北京时间统一发出的信号为准。

  严禁携带违禁物品。除2B铅笔、0.5mm书写黑色字迹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文综科目为开卷考试,可携带相关课程的教科书进场,其他资料不得带入考场。

  认真阅读答题注意事项。要在答题卡上与题号相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写在草稿纸上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准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准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选择题必须使用2B铅笔填涂,作图题可先用铅笔绘出,确认后再用0.5mm黑色字迹签字笔描清楚,其他非选择题使用0.5mm黑色字迹的签字笔作答,字迹要工整。

  自觉做到诚信应考。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我市加大了违纪查处力度,采取了多种严格的防范措施。全市所有考场都安装了电子监控系统,并进行全程录像。考试结束后,还要进行录像回放倒查,对发现的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请考生严格按考试信号作答,特别是开考信号发出前不要答题,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一定要及时停笔,防止出现无意识违规。

  家长注意事项。家长要注意合理安排考生的生活,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做好考生心理疏导,帮助孩子树立信心,理智看待中考;要增强安全意识,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要保证考生充足的睡眠与合理饮食,以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精神和轻松的心情参加中考。

  由于很多考点学校地处交通主干道,请家长接送子女时做到即停即走。根据防疫工作要求,不要滞留聚集在考点门口。

关键词:中考,衡水市教育考试院,温馨提示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