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水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0-07-10 11:01:35
分享:

  7月9日,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和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衡水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钮兴辉就有关审议文件作说明。市领导商黎兵、王伟、赵志强、李建刚、韩克俭,市检察院检察长周宏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平安衡水建设经受重大考验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推进平安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凝聚民心顺应民意的民生工程,作为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重要保障,从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谋划推进平安衡水建设,切实把我们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平安建设效能,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水。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平安衡水建设各项工作。要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安全形势分析研判,着力加强安保防线建设,坚决筑牢社会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要切实加强治安安全和公共安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大力开展治安突出问题、行业管理漏洞、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治理,完善应急处突工作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梳理分析市域社会治理存在的短板弱项,不断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体系体制,巩固发展网格化管理、党员联系群众、行业调解委员会等经验做法,发挥好乡镇(街道)综治中心在社会治理中的实战化指挥平台作用,提高对社会治理各行业领域问题隐患的发现预警、分析研判、综合处置能力。要大力开展平安衡水建设宣传,综合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和文化阵地,大力宣传各级各部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全面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推进平安建设理念进万户、入人心。要扎实做好当前平安建设工作,有效解决受疫情影响的行业、群体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全面做好防汛工作,加强暑期公共安全管理,精心精细做好中考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平安衡水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完善制度规则,提高领导能力,对平安建设相关工作定期分析研判,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适应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衡水新任务新要求,加强理论和实践研究,加强相关法律政策研究,把握规律特点,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责任。要严格督查考核,对平安衡水建设相关重大复杂问题进行重点督办,以务实措施确保工作实效,以群众评价衡量工作标准,以实际效果检验工作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王景武,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衡水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