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2020年“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培训班开班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刘国磊
2020-07-10 10:59:28
分享:

  7月9日上午,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衡水广播电视大学承办的“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食品安全大讲堂”线上课程同步上线。衡水市7000家食品企业的7000多名从业人员将分批免费参加培训。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保障民生工程来抓,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今年衡水市第六届五次人代会票决确定,将“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列为2020年20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抓落实。

  在开班仪式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衡水广播电视大学相关负责人、食品各环节企业代表以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会。会上宣读了《2020年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衡水广播电视大学负责人分别讲话,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发言。

  在本次民生实事推进落实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通过走访调研、实地督查,举办座谈等形式,深入基层、深入企业,了解食品各环节企业的痛点和需求。衡水广播电视大学认真谋划,抽调高素质师资力量和工作人员,通过调研并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复研讨与沟通,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

  本次“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培训对象为全市7000家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采取线上培训和线下集中教学结合的形式进行。衡水广播电视大学搭建了录播室,聘请专业的录播团队,录制了50课时线上“食品安全大讲堂”课程,嵌入到“衡水广播电视大学教学平台”模块中;安排了10课时线下集中教学、实地参观课程。

  “食品安全大讲堂”授课讲师均拥有较高知名度,其中包括科技部国家专家库成员、河北省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评审委员会专家、博士后李巧玲教授,河北省食品工业协会常务理事、河北经贸大学食品质量与工程教研室主任鞠国泉教授等省内顶级专家、学者。内容涉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食品企业经营者管理实务、企业职业道德及服务礼仪、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食品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等,十分契合食品企业现实需求。

  为保证教学效果,全部参训学员的信息已经录入教学平台,衡水电大将通过技术手段实现对每个学员的学习时长、学习进度的监测统计,学习完成之后将组织线上考试,确保学员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据了解,本次培训将持续到年底,活动旨在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提升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和疫情防控要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食品安全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提升食品企业管理层次和从业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进而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走上新的台阶,有效增强人民群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键词: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培训班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