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衡水高新区全力开展农村污水垃圾大排查大整治

//hs.hebei.com.cn/jjkfq/ 2020-07-10 10:58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衡水高新区按照“全面排查、彻底整治、防止反弹”的工作原则,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全力开展农村污水垃圾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集中力量,统筹协作。他们成立衡水高新区农村污水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专班,由农村工作办公室、生态环境分局、大麻森乡、苏正办事处协同配合,利用10天时间,集中开展排查整治。各乡、办严格落实农村生活污水整治主体责任,对辖区所有行政村的污水治理和管控情况开展摸底调查。

  突出重点,全面排查。他们以所有纳入治理任务村庄的污水是否做到有效收集(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已建成污水治理设施是否运行稳定达标排放、长效运维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以及管控村内的街道是否有污水横流现象等方面为重点,对硬化主管道路是否配套建设排水管道或排污沟渠、污水治理管控是否纳入村规民约、水是否原位消纳等情况;对村内和村周边地区是否有明显黑臭水体、农村水环境是否纳入河湖长制落实情况为重点进行全面排查。

  全力攻坚,全面督导。他们严格落实日排查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日报制;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专班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及时交办排查发现的问题,并由乡、办按要求落实整改。(荣美)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农村,污水垃圾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