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专题研究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20-07-09 10:49:11
分享:

  7月8日下午,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衡水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实施方案及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衡水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研究讨论。吴晓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工作部署,精心编制衡水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完善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切实把大运河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吴晓华提出,一要突出规划引领。坚持统筹规划、一体推进,规划要体现出对省规划的落实,突出衡水及沿线三县运河文化特色,争取把重大工程、重大诉求纳入省规划。二要坚持保护优先。加强对大运河沿线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进一步摸清底数,建档立卡,分级分类保护,提炼文化特色。三要推进生态修复。严格水域岸线用途管制和土地开发利用,扎实做好河道清淤、堤岸绿化、引蓄水等工作,结合两岸自然风光塑造、种植结构调整和地下水压采等,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运河生态带。四要抓好项目建设。坚持“节约、绿色、安全、务实”理念,量力而行,积极作为,推进运河遗产保护、生态修复、环境治理、河道疏浚、特色村镇建设等领域重点项目滚动实施。五要加强组织协调。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调度,健全联动机制,用改革的办法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形成齐抓共建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吴晓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