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今年,爱心车队免费接送考生306人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20-07-09 10:18:07
分享:

  高考期间,衡水市爱心车队组织了40余辆爱心出租车免费接送考生,确保顺利、安全、准时地将考生“护送”至考场。据统计,从7月7日到8日,爱心车队免费接送高考生306人。

  7日一大早,爱心车队队长沈殿青就对自己的出租车进行了清扫和消毒,7时10分准时到约定的小区门口等候高考学生,“大家先看看有没有拿全东西?”“下车注意,千万别落下东西。”学生上下车的时候,细心的沈殿青都会提醒考生注意考试用品。送完学生,出租车都没有去跑活,而是等靠在路旁耐心等待考生。“我参加爱心送考活动十年了,看着孩子们顺利地进入学校,我们也就放心了。”的姐袁春静说。爱心车队的40余辆出租车分散在各个考点附近等候,考生只要看到贴有“高考学生免费接送车”标识的出租车,就可凭2020年高考准考证免费乘坐出租车。

  沈殿青介绍,今年每辆爱心出租车都提前进行了消毒。为了安全,出租车司机们还为学生准备了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在爱心送考期间,不少爱心企业提供了防暑药品、服装、瓶装水等物品。爱心车队十年送考活动,让广大高考考生及家庭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宣传了志愿服务理念,促进了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

关键词:爱心车队,免费,接送考生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