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防线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0-07-06 10:41:38
分享:

  7月5日上午,衡水市召开高考准备工作调度会。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今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衡水市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集体性活动,是对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大考验。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最高标准、落实最严要求,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市领导吴晓华、马福华、孙世岩、郭铁铮、崔海霞出席会议。

  在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关于高考准备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后,王景武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孩子们的前途,历来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大事。今年高考不同以往,时间延迟、疫情防控使高考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高考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重要性,强化风险意识,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分工配合、密切协作,精准精细抓好各环节工作任务落实,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王景武要求,要进一步细化高考防疫预案和指南,扎实做好考场消毒、通风和师生健康筛查,严格落实考生入场离场、戴口罩和考桌距离等防控要求,设置具备防护隔离功能的特殊通道、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配足配齐防疫人员和防疫物资,强化对考务人员防疫培训,加强考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科学精准、灵活有序应对各类突发情况。要严肃规范各项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全链条防疫措施,对试卷运送、保管、保密实行全过程管控,加强考生入场检查、考中巡视,运用高科技手段坚决杜绝舞弊行为,确保考试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放心。要强化服务保障,统筹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供电、交通、无线电管理、气象灾害应急处置、安保服务等各项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

关键词:王景武,疫情防控,高考安全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