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最新名单来了!衡水核酸检测机构增至25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07-05 09:16:33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记者从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明确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确保相关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覆盖,目前,衡水市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已增至25所。

  目前,核酸检测是新冠病毒感染筛查的最佳检测手段,但也并非所有的人都必须检测,“应检尽检”重点人群为:密切接触者;境外入境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监所工作人员及新收被监管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中的重点人群;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应检测的人群将适时调整。

  核酸检测工作,是新冠肺炎“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有效手段,将有效提高诊治效率,对新冠肺炎的防控具有重大意义,请广大市民支持配合。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人员提醒,为顺利完成检测并得到准确的检测结果,市民需要注意几个方面:带好个人有效证件及健康码;采样前两小时不应进食;等待时必须佩戴口罩并与他人间距不小于1米;采样时尽量端坐,张口发“啊”音持续5秒,护士使用棉棒擦拭咽部,仅几秒钟就可完成采样。

衡水市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及咨询电话。

关键词:衡水,核酸检测机构,最新名单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