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防汛备汛进行时!这场防汛应急拉动演练够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代泳涛
2020-07-03 17:40:12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代泳涛)快速集结,橡皮舟搜救,水上绕障……7月1日,衡水公安特警支队开展了以水上抢险救援为背景的应急拉动演练。

防汛应急拉动演练现场。代泳涛 摄

  此次演练模拟突发强降雨导致水位上涨,群众被困湖中,急需救援。衡水公安特警支队接到警情后,迅速启动防汛应急救援预案,拉响紧急集合铃,全体特警队员闻警即动,快速领取橡皮舟、救生衣、救生圈、铁锨、应急照明发电机等应急救援装备,迅速集结,快速出发。到达演练现场后,特警队员使用橡皮舟迅速开展搜索救援,在短时间内找到“被困群众”并成功救出。随后,开展了舟艇停靠、水上绕障、漂浮物打捞等科目演练。

防汛应急拉动演练现场。代泳涛 摄

防汛应急拉动演练现场。代泳涛 摄

  衡水公安特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应急拉动演练,充分检验了应对抢险救援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切实提升了特警队员水上救援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下一步,全体特警队员将以此次拉动演练为契机,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备战状态,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关键词:衡水,特警,防汛,应急拉动演练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