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滏阳河体育公园建设火热进行中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秀
2020-07-03 10:32:00
分享:

  近日,记者在衡水市图书馆东侧看到,已经进入工程扫尾阶段的活力广场上,崭新的健身器材区、儿童游乐区、力量器材区已经完成地面硬化和器材安装,高大的攀岩墙分外醒目。活力广场是滏阳河体育公园建设项目的其中一项,为美丽的滏阳河增添了一份动感与活力。

  作为2020年衡水市20项民生实事之一,滏阳河体育公园建设项目备受市民关注。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滏阳河体育公园项目计划于2020年9月底完工,目前正在加快推进施工进度,现已完成项目总工程量的65%。

  滏阳河体育公园的建设地点选址在主城区滏阳河两岸(前进大街至红旗大街路段),主要建设内容为两线、两广场、二十个健身区,占地约24.11亩,工程于2019年12月进场施工,在原有路段的健身器材及健身步道基础上,改造、建设一座衡水市首家以运动为主,集运动、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体育公园。

  滏阳河体育公园的“两线”是指亲水健身步道和智能步道,现已完成工程量的40%。亲水健身步道已完成滏阳河育才大街至前进大街段3037米的路面加宽,路牙石拆除恢复,南岸已完成预制型塑胶跑道铺设试验,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塑胶铺设工作。智能步道已完成育才街以东6根灯杆和三个大屏预埋件浇筑,育才街以西6根灯杆和3个大屏预埋件浇筑,健康驿站安装完成。

  “两广场”是指活力广场和全民健身广场,现已完成工程量的75%。活力广场的乒乓球区、全民健身区、儿童游乐器材区、力量器材区和景观驿站区已完成地面硬化和器材安装,攀岩区主体吊装和室内外攀岩墙已完成,室内攀岩房已封顶,正进行钢结构墙板安装。全民健身广场已完成地面硬化和器材安装。

  滏阳河体育公园还包括滏阳河两岸沿线建成二十个健身区,现已完成工程量的75%。其中,残疾人健身区、景观驿站健身区、铝木健身器材区、太极柔韧健身区、老年人健身区、太阳能智能运动健身区等8个健身区已完成施工。笼式篮球场、网球场、足球场、轮滑场、空竹场等6个场地已完成地面硬化、围网安装,正在进行草坪、塑胶铺设和地面养护中。

  另外,滏阳河体育公园内,皮划艇、赛艇码头已完成树木移植、地面硬化,船库正在完善设计方案,近期将进场施工。

关键词:滏阳河,体育公园,火热进行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