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衡水市“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即将正式启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玉玲
2020-06-30 11:44:03
分享: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日,记者了解到,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衡水广播电视大学承办的“食品安全大讲堂”将于7月初正式上线,届时可为全市7000家食品企业的从业人员提供专业技能培训,助力提升衡水食品经营主体的安全管理水平,有力捍卫衡水人民的餐桌安全。目前,系列课程正在紧张有序地录制中。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突出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今年衡水市第六届五次人代会票决确定将“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列为2020年20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为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衡水广播电视大学认真谋划,抽调高素质师资力量和工作人员,通过调研并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复研讨沟通,制订了具体的工作方案,邀请河北省、衡水市食品行业专家团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批次对参训人员组织培训。线上培训依托衡水广播电视大学教学平台,组织专业团队录制50期“食品安全大讲堂”。

  本次系列食品安全培训,旨在强化食品企业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提高食品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要求;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保证餐饮食品安全,提高食品安全的辨假识假和预防应对风险的能力;全面提升食品企业管理层次和从业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走上新的台阶。为打造高质量的精品课程,即将上线的“食品安全大讲堂”邀请科技部国家专家库成员、河北省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评审委员会专家、博士后李巧玲教授,河北省食品工业协会常务理事、河北经贸大学食品质量与工程教研室主任鞠国泉教授等省内顶级专家、学者讲授课程,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精心设计培训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食品企业从业人员了解掌握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牢记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食品安全法律意识,全面提升食品企业管理水平和从业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

  据悉,课程录制工作将于6月30日完成,全部课程于7月初正式上线。为保证教学效果,教学平台将对每个学员的学习时长、学习进度进行监测统计,学习完成之后将组织线上考试,确保学员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关键词:衡水市,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