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武邑志愿者到河西务村开展迎“七一”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辉
2020-06-30 11:50:41
分享:

  在“七一”来临之际,武邑县计生协会、武邑县志愿者协会到赵桥镇河西务村开展了“党员志愿进农村,服务三农促发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武邑县计生协会在河西务村开办了“幸福家庭大讲堂”,传播“健康中国”理念,指导该村提升公共卫生水平。他们发放500余份宣传资料、80余条毛巾等。该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润鲜表示,要开展更多的下乡服务活动,做更多好事、实事,助力脱贫攻坚,为群众排忧解难。

  武邑县志愿者协会医疗健康服务队给80余名村民做了义诊,给一些老年人测了血压、做了心电图。该协会心理咨询服务队给30余人做了心理疏导。志愿者们给35名村民理了发,给70岁以上有走失危险的老人发放了黄手环。志愿者们还帮助该村整治卫生环境,打扫大街小巷,除去路边垃圾、杂草。该协会的农艺师张文言头顶烈日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提供技术指导。她到辣椒田,提醒村民预防天鹰椒病毒病;到花生田,指导村民治疗花生叶枯病;到玉米田,帮助村民防治蓟马、防控玉米粗缩病。武邑县志愿者协会与驻村工作队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武邑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靳国辉表示,要进一步提升协会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对协会党员们加强党性教育,激励党员们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弘扬正能量,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更多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三农”,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致富奔小康。(记者 李辉)

关键词:武邑,志愿者,迎“七一”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