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深入学习贯彻许勤省长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6-29 10:05:22
分享:

  6月28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许勤省长来衡水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衡水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三个圆满收官”的攻坚阶段,许勤省长来衡水市调研检查工作,体现了对衡水的关心和厚爱。许勤省长充分肯定了衡水市工作,并就稳定经济运行、推动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等工作精准把脉,提出了很多明确具体的要求,既从宏观上出思路,又在微观上给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要认真学习许勤省长调研讲话精神,既从点上着手,逐项制定方案、专班推进,又以小见大、触类旁通,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奋力谱写美丽湖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一要紧盯目标交好上半年答卷。对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回头看”,完成较好的进一步抓巩固、抓提升,完成情况相对较差的加强调度、精准帮扶,在切实解决问题中争取好结果,巩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二要突出创新抓产业升级。围绕“3+2”市域主导产业、“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需要,强化工业设计,引进新技术、新工艺,走好特色产业发展之路,提升产品质量和附加值。三要发挥优势推动农业提质增效。用好国家和省级农业园区等平台,大力发展质量农业、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抓好首都蔬果肉等菜篮子产品供应,打响衡水品牌。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经验。四要着眼长远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深入研究、准确把握衡水的发展定位,突出两条发展轴线,谋划好雄安衡水协作区建设。五要综合施治抓地下水压采。加大休耕轮作、旱作雨养实施力度,扩大地表水灌溉面积,推进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促进地下水位持续回升。六要加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持多目标统筹,集中资源,市县一体,突出抓好脱贫攻坚、企业帮扶、防汛备汛、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以重点任务突破带动工作全局。

关键词:吴晓华,学习贯彻,许勤省长,讲话精神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