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水市强力推进教育惠民工程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向南
2020-06-29 10:05:22
分享:

  今年以来,衡水市强力推进教育惠民工程建设,不断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目前,全市新建、改扩建的16所中小学、19所幼儿园已主体完工。

  “实施教育惠民工程”被列为2020年全市20项民生实事首位,围绕全市新建、改扩建中小学25所和全市新建、改扩建及举办公办幼儿园25所的目标任务,预计总投资5.4亿元,建设面积30.36万平方米。据了解,计划新建、改扩建25所中小学中,冀州区官道李镇学校维修改造、武邑县第五小学新建项目、故城县董子中学新建项目等16所已主体完工;计划新建、改扩建及举办公办的25所幼儿园中,恒大城配建幼儿园、枣强县新屯中心幼儿园、滨湖新区泰华学府幼儿园等19所已主体完工。

  为切实把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今年以来,衡水市在全市实施了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攻坚行动,并制定了《衡水市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民生实事工作的通知》,把民生实事建设项目作为年度督查工作重点,纳入年度重项工作考核。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早谋划、早动手,做到疫情防控和推进项目建设两不误。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逐校逐园逐项目明确责任人,实行台账式管理,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实施每月“两通报一调度”,市政府先后两次召开调度会,市教育局每月进行视频调度,落实班子成员包联责任制,开展民心工程、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督导督查。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项目建设正有力推进,建设进度超出计划时间节点,在确保工程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各项目将继续加快建设进度,完善功能配置,力争早建成、早投用、早惠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关键词:衡水市,强力推进,教育,惠民工程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