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衡水市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20-06-28 11:25:52
分享:

  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及干部职工:

  能源资源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节约能源资源是每个公共机构及干部职工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2020年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为积极响应全国节能宣传周号召,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充分发挥各级公共机构及广大干部职工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节能责任意识

  积极宣传贯彻公共机构节能法律法规,切实增强节能责任意识,努力形成“人人讲节约、处处见行动”和“节约能源光荣、浪费能源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市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争当节能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监督者。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度电、每一升油、每一滴水、每一张纸,践行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生活,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的社会风尚。

   二、创建节约型机关

  大力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完善制度体系,明确责任义务,抓好工作落实;推动绿色办公,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推动绿色消费,带头采购节能绿色产品;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宣传实践活动,将节能、节水等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培训体系,定期举办知识讲座、岗位培训等生态文明思想教育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和生态环保意识。

  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实施垃圾分类,有利于改善工作和生活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推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对推动全社会普遍实施垃圾分类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一要充分理解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要主动学习分类知识,正确掌握分类方法,并在实践中积极加以运用;三要主动进行宣传教育,通过行为示范、谈心交流、科普宣讲,广泛传播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重视并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主动争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者、宣讲者、推动者和监督者。

  衡水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23日

关键词:衡水市,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