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全面启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向南
2020-06-28 09:53:31
分享:

  6月24日,衡水市举行“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启动仪式,全面启动“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在衡水广播电视台演播厅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设分会场。衡水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记者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武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通过视频连线从武强县北谷庄村发回了现场报道。

  马福华在讲话中指出,“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是今年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把握好的主基调。全市新闻战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市委“一三五+”总体思路和战略布局,记录好、呈现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壮举,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马福华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镜头对准人民、版面留给人民,真正把人民群众作为新闻报道的主角,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让主题宣传真正走进群众心坎。要切实践行增强“四力”要求,聚焦百姓身边故事、基层一线变迁,深度策划,突出特色,选准角度,挖掘亮点,努力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力作。要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和全媒体理念,不断提升新闻宣传的精准性和时度效,推出一批人们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唱响主流舆论最强音,凝聚起“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

  据悉,“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中,全市新闻工作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校园等基层一线,用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全面记录展现湖城大地发生的显著变化,形象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实惠,生动体现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此基础上,9月起,还将组织开展“走访县乡村”采访报道活动,采写鲜活故事,全景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

  此次活动是全市新闻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为夺取“双胜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凝心聚力的重要载体。广大新闻工作者纷纷表示,记录好、呈现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壮举,是自己的光荣使命,在这次主题采访活动中一定要践行“四力”要求,用小故事反映大主题、小切口呈现大图景,创新开展全媒体传播,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笔触、温暖的画面,礼赞英雄人民、讴歌伟大时代。

关键词:衡水市,全面小康,脱贫攻坚,主题宣传,全面启动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