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 按下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启动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文英
2020-06-26 08:54:29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刘文英)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为了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近日,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将《民法典》分发到每位干警手中,同时召开专题会议,按下该院学习《民法典》的启动键。

  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同辉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不仅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也是“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在中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重要意义。院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将《民法典》运用到检察实践中,依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朱同辉要求,要丰富学习方式,人手一本《民法典》,干警们要随时学、反复学,以党支部或者科室为单位讨论学,还要利用“学习强国”“检答网”等网络资源进行在线学,保证学习效果。同时还要做好宣传工作,利用好“两微一端”,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自觉守法意识。参会干警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认真学习《民法典》,自觉做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关键词:故城县,民法典,启动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