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专场亮相河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群众文艺云上展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王新良
2020-06-26 08:56:5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王新良)6月24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河北省群众艺术馆、衡水市群众艺术馆共同承办的“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河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群众文艺云上展演——衡水专场演出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虹光剧场举办。

  衡水专场演出共由12个节目组成,融合了歌曲、舞蹈、山东快书、戏曲、小品、模特秀、西河大鼓、表演唱、四重唱等多种表演艺术形式,节目紧扣“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乐享冀艺、美丽河北”主题,既歌颂党的领导,讴歌脱贫攻坚丰硕成果;又赞美魅力河北,大美湖城,突显浓郁的地域人文特色和时代风格。

河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群众文艺云上展演衡水专场。王新良 摄

河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群众文艺云上展演衡水专场。王新良 摄

  一曲舞蹈《盛世华章》恢宏开场,歌唱伟大祖国,拉开演出大幕;故城县文化馆创编的表演唱《乡村美》用具有浓郁乡土风韵的旋律,赞美乡村富美新风貌,唱响美丽乡村新乐章;景县文化馆创编的西河大鼓《手术前后》生动再现了脱贫攻坚过程中,广大脱贫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履职担当、甘于奉献,用真心真情帮扶贫困户的感人事迹;歌曲《中国信仰》用昂扬的旋律,讴歌了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榜样作用,坚守初心,坚定信仰,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奏响脱贫攻坚最强音;景县文化馆选送的山东快书《幸福屯的泪》展示了扶贫干部舍小家顾大家,扎根农村,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歌曲《无悔追梦人》展现新时代追梦人昂扬奋进,用坚定执着和无私奉献建设富美乡村的精神风貌;相声《致富新曲》以诙谐幽默的形式,表现了广大党员干部,拓宽扶贫渠道,丰富扶贫形式,谱写贫困群众增收增效的致富新曲;阜城文化馆选送的模特秀《剪韵》,以“非遗+扶贫”“非遗+时尚”为基调,彰显阜城剪纸独特风韵,时尚典雅,美轮美奂,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觉享受;安平县文化馆创编的音乐快板《新天新地新家园》展示了党的精准脱贫政策让广大农村旧貌换新颜;景县文化馆创编选送的小品《爱帮懒汉》讲述的是扶贫干部和爱心企业扶贫先扶志,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四重唱《幸福中国一起走》、舞蹈《鲜花献给祖国》压轴出场,唱响了“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新时代号召和共同心声,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

河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群众文艺云上展演衡水专场。王新良 摄

  据悉,“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河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群众文艺云上展演”于6月16日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虹光剧场启动,包括12个专场和1场优秀节目展演共13场演出。衡水专场作为系列活动的第5场,节目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并且绝大多数为原创节目,取得良好的演出效果。“国家公共文化云”、河北公共文化云、衡水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对衡水专场的演出全程在线直播,截至24日晚21时,线上观众人数突破25万。

关键词:衡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群众文艺,云上展演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