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桃城区供电公司:“零距离”服务麦收安全用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张文婧 闫学诗
2020-06-11 18:43:21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张文婧 闫学诗)“师傅,这块地里有电杆拉线,在收割的时候一定要看清警示标识,防止误碰,造成断杆、倒杆引发事故……”近日,在大麻森乡南谢漳村南麦田处,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职工向收割机驾驶员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高电力设备保护意识。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职工正在向收割机驾驶员宣传安全用电知识。闫学诗 摄

  目前正值“三夏”农忙季节,农村也迎来了用电高峰,大量麦收人员和大型收割机集中作业,电网设备面临较大的人身触电安全风险和电气设备引发的火灾隐患。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职工走进田间地头加强线路设备巡视。闫学诗 摄

  据了解,为确保人民群众用电安全,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了配网设备安全大排查活动。重点排查田间地头和交通道路上的杆塔、拉线、弧垂和安全警示标识,防止发生倒杆、断线和人员、收割机触电现象发生;加强线路设备巡视,对存在的安全风险的地点进行登记建档及时消除设备隐患,确保用电安全。并深入开展“党建+服务”活动,组成12支党员服务小分队,在农村宣传栏、收麦场内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组织人员发放宣传单,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使安全用电深入人心。

  同时,各供电所积极开展入户走访,与农户进行面对面沟通、“零距离”服务,了解他们的用电需求,现场解决各类用电难题。在6个基层供电所实行24小时昼夜值班,增加值班力量,全天候为农民提供故障报修、抢修服务,随时为农民解决用电难题。

  

关键词:桃城区,“零距离”,麦收,安全用电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