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桃城警方连破多起熟人盗窃案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朱微
2020-06-07 09:54:21
分享:

  日防夜防,身边的窃贼最难防!近日,桃城警方连破多起盗窃案,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无一例外都是受害人的熟人。

  日前,家住主城区某小区的小程发现,放在家里的价值4万余元的黄金首饰不翼而飞了,同时借住家中的“好姐妹”张某也突然失联。小程立刻向桃城警方报案,和平路派出所民警经调查确定,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5月29日在保定将其抓获。经审讯,张某对盗窃小程黄金首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无独有偶,5月28日,桃城区某商店老板发现店内的两辆电动车被盗,河东派出所于12小时后侦破此案,该商店老板见到犯罪嫌疑人黄某时一脸纳闷,“这不是熟人吗?”原来,黄某是商店的熟客,不久前,他曾先后将两辆电动车推到该店售卖。之后,黄某感觉电动车卖便宜了,心里总不舒服,这才趁着夜色溜到该店,撬开店门后盗窃两辆电动车。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市民小刘的遭遇则更加离奇。日前,他和许久未见的“发小”祝某在足店疗按摩。期间,祝某趁小刘睡着后,悄悄将他随身携带的现金和一部苹果手机盗走。何庄派出所民警经多方侦查,在武邑县将祝某成功抓获。

  熟人作案难防,受害人往往对其放松了警惕。应该如何预防熟人盗窃呢?桃城警方提醒市民做到以下几点:首先,一定要财不外露,现实生活中,一些人喜欢炫耀攀比,无论是新买了手机或是买了包包化妆品之后,都喜欢在朋友之间秀一秀或者在朋友圈中炫一炫,正所谓“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如果恰巧遇到伺机偷盗的人,极易引起对方的嫉妒和不满,从而导致自身钱财被盗。其次,交友时也要谨慎,一定要擦亮双眼,认真辨识,遇到一些“坏朋友”更要多加防范并尽快远离。再者,平时也要增强防盗意识,不要轻易相信外人,很多性格大大咧咧的人经常没有关锁门窗的习惯,甚至当着外人整理存放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这些不良习惯都为盗窃分子提供了便利。应该树立牢固的自我警觉意识,无论是家中或是商铺,都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有条件的,可在家中和楼道加装监控设备,防患于未然,不给盗窃分子提供可乘之机。

关键词:桃城警方,熟人,盗窃案 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