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6月6日到8日衡水市小麦将开始收获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周春旺 许俊东
2020-06-03 10:02:09
分享:

  6月2日,衡水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以下简称市农气中心)发布了小麦收获期预报:预计今年小麦将于6月6日到8日开始收获。

  今年2月下旬,衡水市的平均气温在5℃左右,较常年偏高2℃到4℃,能够满足冬小麦越冬、返青生长需求。3月平均气温为10℃左右,大部地区平均每天日照时数为7小时到10小时,光温条件适宜冬小麦返青起身期生长发育。4月,冬小麦处于起身后期至抽穗期,衡水市的温度多波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冬小麦发育进程,5月1日至5月26日的平均气温为20℃到21℃,较常年略偏高。

  另外,预计未来一周,衡水市的天空状况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小幅波动。6月2日到3日,7日到8日,衡水市或有轻度到中度的干热风出现。

  市农气中心主任王荣英介绍,以上介绍的今年以来的气候条件和未来的天气趋势,以及目前冬小麦的生长发育状况等都是影响小麦成熟的重要因素,综合这些因素预测:今年衡水市冬小麦将于6月6日到8日开始收获,较常年略偏早。

  市农气中心还提醒广大农民朋友:目前冬小麦处于籽粒增重的关键时期,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麦田后期管理,注意预防干热风、病虫害等危害,确保冬小麦顺利灌浆、提高粒重;及早调拨收获机械,做好夏收夏种准备工作,冬小麦蜡熟末期到完熟初期适时收获,确保小麦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关键词:衡水市,小麦,开始,收获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