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积极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应用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杜静 刘丽娜
2020-06-02 09:49:54
分享:

  衡水市医疗保障局把6月份作为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突击月,各县市区医保局、经办机构、各级各类定点医药机构将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到6月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达到参保人数的25%,辖区内定点药店和门诊应用率达到50%以上,村卫生室应用率达到20%以上。

  与实体卡或其他电子卡相比,医保电子凭证具有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全国通用、安全可靠四个突出优点。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应用旨在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是推进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的重大举措,是推行“互联网+医保”政务服务的重要抓手,是国家医保局确定的一项重要任务。根据国家医保局推广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的要求和衡水市实际,市医保局研究医保电子凭证作为“卡替代”直接媒介的可行性,考虑到农村居民在全市的参保人群占比超过80%,确定了“农村包围城市”的全新推广路径,即先行在定点药店、门诊、村卫生室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然后在全市符合条件的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凭医保电子凭证,实现就医全过程服务和结算。

关键词:衡水市,医保,电子凭证,应用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