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阜城县供电公司:为乡村振兴插上梦的翅膀

来源: 中新网河北  作者:崔志平 代海静 郑玉超
2020-05-31 11:35:20
分享:

  “现在我们都不用出办公室,通过手机就能掌握猪舍的光照、饲喂情况,项目能这么快落地全靠着供电公司的鼎力支持啊!”近日,新好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对笔者说道。

  新好农牧有限公司是乡村振兴重点示范项目,注册资金5000万元,以生猪养殖为主,全部采用现代化流水生产模式,全年用电负荷152.9万千瓦时。阜城供电公司为使企业早投产、早用电,在项目前期,安排专人进行实地走访,吃透产业项目规模,确定企业用电需求。新建10KV线路550米,变压器5台,总容量2600KVA,在第一时间解决客户最关心、最迫切的用电问题。而这,只是阜城供电公司服务乡村振兴项目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阜城县委、县政府鼓励农民兴办各类特色产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阜城县供电公司紧密结合政府重托,落实各级部署要求,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供电能力和质量,该公司按照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标准精心设计,科学施工,对未改造过的农村电网进行全面升级,着力改善农网与主网连接薄弱、变电站布点少、变压器过负荷、低电压等问题,解决农村生产用电紧张和农产品加工用电需要,让安全可靠、节能环保、技术实用、管理规范的新型农村电网得到全覆盖。

  围绕薄弱区域供电能力提升、老旧台区改造、地埋线更换、三相动力电提升等四个方面开展升级改造,解决薄弱区域供电能力不足的问题,彻底打通电力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高质量做好公用供电线路改造和高低压线路延伸,做到产业项目建到哪里、电力设施就延伸到哪里。2019年新增改造10千伏线路30.6千米、0.4千伏线路47.89千米,配变191台,新增容量44.8兆伏安,解决了42条线路,191个村的供电设备重过载问题。

  接下来,阜城供电公司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加强农网升级改造力度,将资源用到最需要的地方,让电力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助力器,为当地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关键词:阜城县,供电公司,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