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景县:做实做细监督职责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蕊 李铁柱 王保营
2020-05-28 09:13:5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郑蕊 李铁柱 王保营)“企业复工人员是如何管理的,物资保障、应急管理等措施是否落实?目前企业有哪些困难和问题?”日前,景县纪委监委督导组深入有关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寓监督于服务中,促进了全县各类企业快速稳妥复工复产。

  景县纪委监委迅速成立8个企业复工复产专项督导检查小组,围绕复工复产审批、执行、落实、保障、服务以及惠企政策落实、干部工作作风等情况,深入各乡镇、涉企职能部门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38轮次,走访企业1832家,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困难、保障物资不足、社保费用减免、行政审批等问题14个。

  为强化对复工复产有关政策措施落实的监督,县纪委监委还构建了班子成员分区划片、党风政风监督室协调督促、监督力量捆绑的全覆盖监督检查模式,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开展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同时,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执法“四种形态”,从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甚至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截至目前,共批评教育29人,提醒谈话9人次,下发问题督办卡6份,各类问题均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现在许多业务都可以通过网上办理,减少了很多流程和环节,保证了我们企业有效运转”“电力局为我们落实了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减免了差不多5%的电费”……一次次监督检查为涉企职能部门增添了新的动力,一项项复工复产政策的落实给企业带来新的活力。截至目前,全县2825家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90%的规上企业已恢复到年前的生产经营水平。

关键词:景县,监督职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