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武强镇小菜园扮靓乡村高颜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璐 陈颖
2020-05-28 09:13:50
分享:

  武强镇村民的小菜园。戚媛媛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张璐 陈颖) “这段时间,俺们村的村书记领着打扫卫生,清理出这块地帮助俺种上了小菜园,不仅村子绿化了美化了,在家门口就能吃上无公害蔬菜,多好啊”,武强镇庞疃村的村民高兴的说。

  据了解,4月初以来,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武强镇按照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五清三建一改”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村“两委”、包村干部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让村民真正明白“清理什么、改造什么”,并通过悬挂条幅、大喇叭村村响、微信群推送卫生整治信息等方式,引导村民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村民文明健康意识,积极参与治理。

  “如何扮靓农村环境,是我们村委班子的“头等大事”,乡镇也帮我们出主意,想办法。集思广益,感觉把闲置的宅基地、垃圾杂物堆围起来打造成小菜园比较可行,有了想法,说干就干,我们村已经打造了7个小菜园了,既美化了环境,还能让村民们吃上健康、绿色的蔬菜,可以说是两全其美。村民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涨。”庞疃村的村委会委员寇代代说。

  武强镇号召全镇积极推进“美丽菜园”革命,不仅破解了农村房前屋后杂物乱堆这一“老大难”问题,极大提升了村庄颜值,也用实际行动,探索了人人参与基层乡村治理的新模式。武强镇村村都有“荒地”变菜园,全镇100余个小菜园让村民既得实惠,又有面子!

  武强镇还采用“人+技术”结合的方式,利用吊车铲除较难清理的碎石、残垣断壁等,着力全面整治废弃坑塘、卫生死角、沟渠、垃圾场等,实行地毯式推进。

  截止到目前,武强镇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形成了人人参与、环境共治的良好治理局面,一个个兼具“颜值”和“气质”的新农村不断涌现。

关键词:武强镇,小菜园,扮靓,乡村,高颜值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