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王景武主持衡水市重项工作推进落实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王铁卯
2020-05-21 09:41:00
分享:

  5月20日,衡水市召开重项工作推进落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振奋精神、奋发作为,加倍努力、决战决胜,以严明的纪律和良好的作风狠抓落实,坚决完成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吴晓华就推进全市重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王金刚、李洪林、商黎兵、李克良、王伟、孙世岩、赵志强、刘玉华、吴波出席会议。

  王景武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夺取“双胜利”、实现“双过半”的责任感紧迫感,发扬衡水善于无中生有、善于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精神,挖掘潜力、扬长补短,敢抓敢管、善作善成,在大战大考中不辱使命、交出高质量的“双胜利”答卷。

  王景武要求,要坚持事要解决,守住安稳底线,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一案三查”,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深入开展涉疫社会矛盾隐患化解工作,用好信访积案化解“擂台赛”,确保各类信访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化解在萌芽。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聚焦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食品药品等开展专项整治,深入抓好森林防火,全面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准备工作,最大限度防范事故发生。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坚持管行业管领域必须管安全管稳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遇有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

  王景武强调,要狠抓纪律作风,弘扬务实担当,为夺取“双胜利”、实现“双过半”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领导带动示范,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更加精准有效地解决问题。要锤炼务实过硬作风,紧盯“双过半”目标不动摇,坚决克服“等靠要拖”思想,坚持一切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管理责任化、责任落实高效化。要深化纪律作风整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开辟新境界、在作风上实现新转变、在工作上实现新突破。要强化督导考核问责,严格执行重项工作、重点项目“日报告、周调度、月通报”机制,加强重点工作大督查,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良好的作风和百倍的努力,推动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吴晓华讲了四个方面意见。第一,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外防输入要闭环管理,精准掌握入境来衡人员底数,安全高效做好人员转运。内防反弹要扎紧防控网络,社区(村庄)、人员密集场所和发热门诊等都要严密防范,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精心谋划、周密准备复学复课,确保硬件设施、制度安排、流程设计都万无一失。要快速扩大核酸检测能力,满足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求。第二,奋力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要算清任务账、明确时限点、找准支撑点、严明责任人,把5、6月份需要完成的任务再测算分解,精确到每一天,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乡镇(街道)、具体园区、具体企业、具体项目。要抢抓机遇、加强跑办,力促项目投资大幅增长,努力实现新开工项目、实际完成投资、争取上级资金“三个历年最多”。要化危为机、以丰补歉,稳住大的、支持快的、培育新的、帮助弱的,推动工业运行持续向好。要提振信心、释放潜力,举办特色促销活动,引导企业开发新业态,促进消费加快回补。要精准支持、巩固拓展,紧盯重点市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大帮扶力度,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要强化增收节支,强化重点税种管理,把握好非税收入节奏,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确保财政平稳运行。第三,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要对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集中攻坚,实行“一户一案一台账”管理,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要牢牢把握“两个翻番”目标,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如期实现。要加快补齐各项短板,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要指标,细化分解任务,做实抓手载体,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扎实组织推进。第四,聚焦开发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持续用力攻坚。在全力抓好“五个目标”推进上下功夫,找准完成任务指标的支撑和抓手,制订专门方案,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如期完成。在统筹抓好“四个重项”工作开展上下功夫,做到园区规划重提升、“内培外引”见实效、创新驱动抓具体、深化改革促拓展。在严格抓好“五项制度”落实上下功夫,促进“30条措施”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同时,统筹抓好夏收夏播、“十四五”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三创四建”“6+1”联动监督等重点工作。

关键词:王景武,主持,衡水市,重项工作,推进落实,会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