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记者亲历:“520”衡水结婚登记迎来“小高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20-05-21 09:13:02
分享:

拿到结婚证的新人,脸上洋溢着幸福和甜蜜。实习记者李珊珊 摄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结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我们提前一个月就通过电话预约,选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来领证结婚,纪念我们的爱情,这样显得有仪式感。”陈先生和女友两人认为“520”既是个好日子,又是个容易记起来的纪念日,所以赶早来排队领证。

  谐音为“爱你爱你我爱你”的2020年5月20日这天,记者来到衡水市桃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准备在这浪漫的日子里登记结婚,上午8点现场已经有几十对准新人排队。 

衡水市桃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前来领证的新人排队等候登记。实习记者李珊珊 摄

  “早上六点,我们就开始做准备工作了,门口也已经有没预约上的新人在排队等候登记,”婚姻登记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前来登记的新人中,有电话方式预约的、有网上预约的,也有没预约上前来排队等候登记的。 

新人进行婚姻登记。实习记者李珊珊 摄

  “早在半个月前,我们婚姻登记处就根据电话咨询和网上预约情况提前部署,精心筹备。在原有婚姻登记人员的基础上又抽调部分工作人员现场引导、提供后勤保障、做足安全保障工作,今天全体工作人员会加班加点让前来登记的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工作。”衡水市桃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蒋杰芳告诉记者,“为防止人员聚集,预约登记成功的新人须戴口罩,分批次,测体温后进入大厅等候婚姻登记”。

  记者了解到,早在10多天前预约5月20日、5月21日结婚登记的准新人名额已满。工作人员建议还未预约的新人朋友合理安排登记时间,错开登记高峰,只要感情深,每天都是好日子。

关键词:520,衡水,新人, 结婚登记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