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高新区开展婴幼儿配方奶粉专项检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马焕君
2020-05-19 10:12:36
分享:

  为保障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安全,防止出现郴州奶粉事件,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衡水高新区分局聚焦婴幼儿配方乳粉安全,集中执法力量对辖区内经营婴幼儿奶粉的超市、母婴用品店、药店等开展特殊食品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高新区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婴幼儿配方奶粉经营单位7家,未发现固体饮料冒充婴幼儿配方乳粉、虚假标识保健功能等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

  一是检查经营者是否有有效证照、主体资质是否合法、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二是检查经营者索证索票情况,是否建立健全的进销货台账,是否拥有供货商的经营资质材料及产品的合格证明、婴幼儿配方乳粉检验报告书等;三是检查是否存在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套用冒用批准文号、虚假标签、标识、标注等虚假宣传违法行为。同时,对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商户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强化食品安全法律意识,诚信经营,加强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认识,并现场对如何辨别厂家资质等进行教育指导,进一步提高商家辨别能力。(马焕君)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婴幼儿,配方奶粉,专项检查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