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一扫全保、力治乱象……衡水市多措并举助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韩垚
2020-05-10 17:04:11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韩垚)今年以来,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压实创城责任,通过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小广告治理、拆违等“软硬”措施,充分发挥城管创城主力军作用,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疏堵结合治理占道经营。加大市区市容市貌工作整治力度。集中精干执法力量,采取错时、延时上下班的措施,不间断开展执法巡查;取缔中心北大街违法占道经营,因地制宜,引导各类经营商户全部按要求到正规市场内合法经营;按照“疏堵结合、便民利民”的原则,在前进大街九洲国际博览城南门院内空地,临时划设250余个早市摊位,早4点至9点免费开放,用于接纳中心北街及路北区域内的流动商贩,由九洲国际博览城负责进行日常管理,避免出现摊点外溢,影响市容环境秩序。截至目前,共取缔占道经营1.8万余次、劝阻流动摊点8000余人次,规范取缔店外经营1.3万余处次。

  强力拆除违法建筑。按照全省违规违建项目和房地产开发项目清理规范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结合“三创四建”工作任务,大力开展市区拆违治乱,拆除违规建筑,清理城市空间。截至目前,累计拆除违建108处,4.6万余平方米。  

洒水车在对街道路面进行机械化清扫。韩垚 供图

  持续做好清扫保洁。坚持落实“以克论净、深度清洁”,在市区主干道路实行“一扫全保”清扫保洁模式,在开展“三清四净”等一系列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累计出动1480余人次,205辆车,共清理垃圾360余吨;对市区街道进行“干扫—冲洗—湿扫—洒水—喷雾”五位一体的机械化清扫作业模式,洒水作业时及时调整喷嘴位置和水压,保证路面冲刷干净;护栏清洗车对市区主干道护栏及其墩座全方面清洗,做到清洁无死角;对市区现有公厕实行管理新常态,工作人员二十四小时轮班值守,确保公厕环境整洁,无明显异味;对公厕安装无障碍设施,亮化设施,内部张贴文明标语提示牌,厕所附近安装导厕牌,给广大市民提供方便。

  大力整治城市乱象。对未经批准的沿街路灯、行道树、护栏、围墙违规设置的广告条幅进行拆除,对电杆、交换箱等各类设施上的乱贴乱画小广告以及沿街门店“大花脸”进行清理,做到日产日清;配合交警、交通部门对公共停车设施挪用、占用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解决,对“僵尸车”、非法营运三轮车等问题车辆进行清理;全面巡查主干道建筑围挡公益广告张贴情况,对有损坏情况的第一时间通知产权单位进行维修,对临时设置的施工围挡进行规范,严格按照规范标准进行设置,对不符合要求的通知产权单位进行整改。 

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在对商铺前空闲场地增划车位。韩垚 供图

  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为解决市区停车难问题,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管辖范围内街道进行排查摸底,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对部分便道、沿街单位、商铺前空闲场地进行增划、补划,目前已增划机动车位1427个,非机动车位3666平方米;对巡查发现和市民反映的路面、便道、路缘石、路灯等市政设施破损问题,及时维护整修,重点问题做到“事不过夜”;累计完成市政设施维护养护1106处,保证主干道装灯率保持100%,亮灯率不小于99%。

关键词: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