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七进”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辉
2020-05-08 09:25:41
分享:

  近日,衡水市各级各部门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网络、进军营“七进”活动,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起“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企业”活动。我市各党政机关、企业创新宣传方式和手段,依托国家安全教育示范点、示范角,以点带面、扩角至域,通过设置展板或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观看教育片、征文比赛、网上有奖知识竞答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在社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推送微信、QQ消息等方式,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截至目前,我市丽景福苑、靓景名居等社区,制作展版32个,宣传条幅24条,发放宣传册2万余份,宣传群众4万余人。在农村,通过大喇叭广播、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悬挂条幅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我市发挥衡水中学作为省级国家安全教育实验学校的带头引领作用,联合34所市级国家安全教育实验学校,在全市大中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活动中,通过网上主题班课、命题作文等形式,使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网络”活动。我市各级各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发挥融媒体平台作用,依托网站、普法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媒介,以短视频、音频、图解、动漫、H5等信息可视化形式,制作、转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公益广告和全媒体稿件。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军营”活动。衡水军分区、武警衡水支队结合自身实际,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与实战实训相结合,通过组织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开展主题演讲等形式,组织开展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广大官兵国家安全意识。

关键词:衡水市,国家安全,教育,“七进”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