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引导民众践行文明行为 桃城区何家庄乡志愿服务常态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卢婉凤
2020-04-30 09:10:07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实习记者卢婉凤)近日,在桃城区何家庄乡的街头巷尾,人们的视线总绕不过这样一群身影——志愿者,他们身穿红马甲,宣讲文明知识,引导广大民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知晓和支持创城工作。

  据了解,为落实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下简称:“创城”)工作指示精神,该乡党委通过公众号,向全乡父老写了一封公开信,并同步推出了网上问卷调查答题有奖活动,通过网上互动,引导广大民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知晓和支持创城工作,印制创城民意调查问卷3000余份,志愿服务者纷纷走上街头巷尾,引导人们填写问卷,宣传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同时,为进一步推进省级文明城区创建,促进所有村民共享共同富裕成果,在全乡范围内筛选困难户,提供长期订单式志愿服务,即双方互相留下电话号码,有需要就找志愿者,志愿者每月定期上门帮扶,给他们带去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并聊聊家常,让他们感到关心和爱护。

志愿者指导人们填写调查问卷。

  “为进一步巩固抗‘疫’成效,提高村民的公共卫生意识,在各村还活跃着一群环境卫生志愿者,每天在村内巡视卫生状况,及时制止村民不文明行为,监督村民遵守卫生秩序,被大家称为‘卫生监督员’。”何家庄乡宣传委员刘立娜介绍道。

  随着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决胜战的号角吹响,何家庄乡依托3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动员党员干部、乡土人才、科技人才、“五老”人员,壮大志愿者队伍,全乡网上注册志愿者400多名,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走上街头,提供便民服务,成为何家庄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关键词:桃城区,何家庄乡,创城,志愿服务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