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阜城县:清洁城乡“三步曲” 筑就居民健康防护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王盼盼 郝红军
2020-04-23 18:59:58
分享:

阜城县整洁干净的城乡环境俯瞰图。王盼盼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王盼盼 郝红军)近日,阜城县紧紧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结合“三创四建”工作,以清洁城乡环境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卫生运动,大力营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居民筑就健康防护网。  

阜城县居民打扫自家庭院门口。郝红军 供图

  活动引领,浓厚宣传氛围。该县为让人们充分认识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倡导“讲卫生、战疫情、改陋习、树新风”理念,在环境集中整治中,引导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清洁城乡环境,营造文明健康生活;在该县电视台开辟宣传专栏,在城乡显著位置悬挂标语200余条,制作爱国卫生运动H5和宣传海报;结合文明市民行为规范和十星级文明农户、美丽庭院评选等活动,进一步加大爱国卫生知识宣传普及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力度,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上下联动,消毒不留死角。该县根据实际情况,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爱国卫生运动;在机关事业单位落实周末卫生日制度,对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毒;在县城区域按照疫情防控划分的40个网格,实行分包单位责任制,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在农村开展清理垃扱、杂物、残垣断壁、庭院、坑塘、沟渠、厕所等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志愿服务,爱心洒满全城。该县组织300多名党员志愿者配合机关单位环境整治工作,走上街头和住建部门工作人员一起擦拭道路护栏、捡拾垃圾、清理城区小广告;志愿者和驻村干部一起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帮助其打扫卫生,清理院内垃圾、草堆、粪堆,让居住环境更加舒适。

关键词:阜城,清洁,城乡环境,文明健康,生活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