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阜城县

申文霞就扶贫脱贫等工作到古城镇进行调研

来源: 阜城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4-20 11:33:41
分享:

  4月9日,县长申文霞就扶贫脱贫等工作到古城镇进行调研。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申文霞一行先后深入到古城镇戴南星阁、北徐庄所包联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现状、致贫原因、收入来源、健康状况等情况,协调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和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古城镇脱贫攻坚和信访稳定等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申文霞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镇村两级要发挥主力军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采取超常规措施,确保上半年实现剩余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申文霞要求,要着力抓好“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加大健康扶贫、农村饮水安全等工作力度,有针对性地分类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要着力抓好产业就业扶贫,紧抓春耕春种有利时机,因地制宜培育群众参与度高、受益度大和可持续、风险低、见效快的脱贫产业,夯实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基础。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业技能培训,促进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要着力抓好防返贫工作,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全面落实医保、低保、社会救助等政策,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着力抓好信访稳定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攻坚,及时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关键词:申文霞,古城镇,调研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