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规范化管理 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04-16 09:09:40
分享:

发布会现场。实习记者卢婉凤 摄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4月15日,记者从衡水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联合举办的“衡水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连日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食品抽检力度,重点安排米面油、肉乳蛋制品等百姓消费量大的食品抽检600批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吃得安全放心。

  据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杨泽野介绍,为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该局在商场超市、宾馆饭店、集贸市场等商贸企业和餐饮行业,加大力度推进规范化管理,落实“四个最严”,坚持源头防控、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建立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从进货查验、贮存摆放、定期自查、全程追溯等方面,确保食品安全各项制度严格落实;继续深化“放心肉菜超市”创建工作,继续培育一批示范超市,打造一批优质精品肉菜专柜,扩大基地采购,农超对接、供应商供货,确保肉菜来源放心、品质放心、经营过程放心;巩固餐饮企业“明厨亮灶”成果,推进量化分级管理,提升餐饮食品安全水平;充分发挥“全国12315业务平台”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以酒店、餐饮店等为重点,大力开展文明餐桌示范、“光盘行动”等创建活动。

开展餐饮企业执法检查,指导复工复产。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图

  针对疫情期间群众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该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市区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企业等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防止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结合复工复产,制定了《餐饮服务疫情防控指导意见》,严把食材关口,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做好消毒防护工作,保证加工制作食品质量安全;加大食品抽检力度,重点安排米面油、肉乳蛋制品等百姓消费量大的食品抽检600批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吃得安全放心。

  杨泽野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凝聚创建合力,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共同推进市场整治提升工作取得新突破,努力规范让经营者舒心、让老百姓满意的市场秩序,维护良好城市形象,真正体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宗旨,为全面打赢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发挥积极作用。

关键词: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责任编辑:常虹